haha

haha
haha

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胡说八道?

最近在追着一套韩剧,从第二集开始每一集都在哭,存心是制作来骗眼泪的,太好看了。。
最近越来越感觉没目标了,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好,闷啊。。
强烈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。
写部落格也乱七八糟,有上一句没下一句的,怪怪的。。


切入正题.。。。。
今天在学校,为华语班在烦恼,强烈感觉到在国中读华文的不公,华文不仅仅是被马来人忽略,连华人自己也也爱理不理的,认为华文会把自己的成绩给拖下。


本人实在是对那些不会华文的华人看不过眼,身为华人,竟然不懂华文,人前人后都说英文,有些人还因为这些自豪,搞不懂。。


还是那句,华人不能不懂华文,不要说我固执,身为华人如果连华文也不懂,根本没有当华人的资格。没有高大的身材,没有蓝色的眼睛,没有高挺的鼻子,不要在那里装洋人。并没有要讽刺其他语言的意思,只不过。。。连自己的语言都还没懂,就学其他语言,给我感觉就像,婴儿还不懂翻身就要学跑。


我不敢说我华文有多好多好,只不过,就算再差,我也不会放弃读华文,虽然我华文不是太差,就过得去。。。有很多比我聪明的人,他们都不学华文,所谓知识分子,只要说到流利英文就行了,是这样吗?。。。。。的确,在街上,说得流利英文的,都被套上“知识分子”这四个字。其实,真想上前去跟他们说几句谚语或名句精华,不知他们会有什么反应? 可能会说:sorry, can you speak in english?


哈哈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